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

「星際.啟示錄」 04 - 聖經裏的星座與星象 -- A) 創世記裏的例子


「星際.啟示錄」 04 - 聖經裏的星座與星象 -- A) 創世記裏的例子 



  前文提到聖經提到十二宮、星象等資料,試看以下經文。

約伯記3832節:
「你能按時領出十二宮嗎?能引導北斗和隨它的眾星(星:原文是子)嗎?」

  (這段經文是神以旋風向約伯顯現時,向約伯提問的其中一句話。)

以賽亞書4511-12節:
「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,就是造就以色列的如此說:將來的事,你們可以問我;至於我的眾子,並我手的工作,你們可以求我命定(原文作吩咐我)。我造地,又造人在地上。我親手鋪張諸天;天上萬象也是我所命定的。」

  聖經的確有提到星象,並且有十二宮,那麼它們最主要的用途是甚麼?

  試看以下經文,創世記114-18:『神說:「天上要有光體,可以分晝夜,作記號,定節令、日子、年歲,並要發光在天空,普照在地上。」事就這樣成了。於是神造了兩個大光,大的管晝,小的管夜,又造眾星,就把這些光擺列在天空,普照在地上,管理晝夜,分別明暗。神看著是好的。』

  特別留意「分晝夜,作記號,定節令、日子、年歲」,當我們回看古代國家歷史,再對照太陽於黃道十二宮的「春分」、「夏至」、「秋分」和「冬至」的時候升起,該個時段的發展,便會有該個星座的特徵。如中東一帶地區曾拜「金牛」、「山羊」為偶像,原來那時太陽就在「金牛座」、「山羊座」升起。也可以說,當時代的人,在觀察星象時,得知當時的太陽從那一個星座升起,所以便拜那些像,期望得到該時段的力量。

黃道十二宮記載人類歷史

  將天上黃道十二宮和所附屬的其他76個星座,按固定的方法投影在地球上的時候,你會發現地上不同地段所發生的歷史和時間都會對應所屬的星座。




試研究創世記裏重要事件

例子一:
該隱亞伯與挪亞方舟對應雙子座和金牛座



 
影片播放日期:101128

  《創世記》提到亞當和夏娃曾經生下兩名兒子,就是該隱和亞伯。從原文得知他們是一對孿生子。有一天,他們獻祭給神。神悅納亞伯的祭物,卻不悅納該隱的祭物,該隱便因妒忌亞伯而把他殺死。

  這個歷史故事,正好對比黃道十二宮中的雙子座,其喻表了一對相咬相吞的孿生兄弟。而事件發生的年份大約是6000多年前,即主前4000年以前,正好是太陽在春分之日在雙子座升起的年代。因這在雙子座升起的年代正界乎於主前6000年至主前4000年之間。


  另外,《創世記》記載,神曾用大洪水毀滅整個世界,卻預先叫義人挪亞建造一艘方舟,使他一家八口可以避過災難。當洪水退卻,方舟就停在亞拉臘山,而挪亞一家就在此處離開方舟。

  亞拉臘山座落於現今土耳其東邊的國界,就是金牛座所對應的地段。並且挪亞方舟事件大約發生於4200年前,即主前2200年,正好是太陽在春分之日在金牛座升起的年代。


例子二:
寧錄和亞伯拉罕對應星座

影片播放日期:101107

  天上的獵戶座,就是記述這一位被神稱為獵戶的寧錄。獵戶座所對應的地帶就是整個中東,而巴別塔所在的示拿地就是在這個地帶中。並巴別塔事件所發生的年代,春分時,太陽正好是由獵戶座所屬的金牛座升起。

  這事件後大約二百年,亞伯拉罕出生,而他出生時太陽開始由白羊座升起。


  從認識天上的黃道 十二 宮,就會發現黃道 十二 宮是對應人類歷史所發生的時間 、地段和故事。


  下篇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