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

《聖經》中預言的雙重應驗




《聖經》的預言,尤其是《舊約》的預言,早已被很多的釋經家發現,當中有些是必定會應驗兩次。

 
影片播放日期:11年5月8日


例子一

在《但以理書》提到有關耶路撒冷會再次建造,來迎接主耶穌的預言,就已經在二千年前主耶穌誕生之前,和現代以色列復國之後的1967 日戰爭中得回耶路撒冷時兩次應驗了

但以理書 25 節:
「你當知道,當明白,從出令重新建造耶路撒冷,直到有受膏君的時候,必有七個七和六十二個七。正在艱難的時候,耶路撒冷城連街帶濠都必重新建造。」


例子二

又例如《約珥書》有關聖靈澆灌的預言,在歷史中也應驗了兩次,第一次在《使徒行傳‧章》記載,聖靈降臨在馬可樓上的120 個人

使徒行傳 16 18 節:
「這正是先知約珥所說的:神說:在末後的日子,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。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;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;老年人要做異夢。在那些日子,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,他們就要說預言。」

第二次就是在1900 年聖靈再次澆灌在地上,而所誕生的現代靈恩運動


例子三

雅各當預言救主會來到世間,就是賜平安者。

創世記 49 10 節:
「圭必不離猶大,杖必不離他兩腳之間,直等細羅(就是賜平安者)來到,萬民都必歸順。」

主耶穌在二千年前已來到世間,成為賜平安者。但主耶穌在不久的將來,會再次來到世上,在「千禧年」中再次與人同住。


例子四

此外,在《以西結書》曾預言在所羅門聖殿被毀後,將來會有一所新的聖殿重建

以西結書 43 節:
「以後,他帶我到一座門,就是朝東的門。以色列神的榮光從東而來。他的聲音如同多水的聲音;地就因他的榮耀發光。其狀如從前他來滅城的時候我所見的異象,那異象如我在迦巴魯河邊所見的異象,我就俯伏在地。耶和華的榮光從朝東的門照入殿中。靈將我舉起,帶入內院,不料,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殿。」

在以色列人被擄巴比倫70 年後,曾重建另一所聖殿,但這第二所聖殿卻在主後70 年被羅馬人所毀滅。

所以將來聖殿必再次重建,亦是以西結所預言那末後榮耀的聖殿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